close

自2010年4,5月看了 岁月神偷,还有阿牛导演的“初恋红豆冰”,我已有将近半年的时间没踏入戏院了。

这一天是因为同学生日,又是星期五,于是大家就将该做的事,该读的书都放下,然后到戏院去买票入场。

因为是即兴的决定,没订票,在网上看到只剩最前面的4排,一路上祈祷第四排的票别售罄。到大戏院是8:50pm, 930pm 开场。

我一向来不太能接受在不舒服又会造成颈项酸疼的前面几排看戏,(其实,真的不明白为什么戏院老板真么不体贴,这样的位子,观众更本无法享受舒服的观赏电影。。。。),但是,当时真的已经快full house 了,可是,我刚才看见柜台上的大荧幕显示有930pm 有两场戏院播放 UNSTOPPABLE, 但是那小子竟然说没有。。。。话说回来,因为戏院的规矩是电影播放前30分钟开始开放预定票 (即被他人在网上预订了,却未被领取的戏票),那么,我们排队的人只要时间到就可以购买那些戏院正中间的座位。但是,轮到我时, 还有3分钟才到开放时间,因此,我就和柜台先生说还剩3分钟,就开放让我购买吧!谁知道,他装出一副“奉公守法” 的姿态,但是又引导我是否要请他一杯starback or coffee bean的饮料的条件。。。。。。对不起,先生,我是反对贿赂的!!! 于是,我和朋友就退下,让后面的人先买。 然后,我们轮到去另一个柜台时,柜台小姐查了电脑表示有另一个小戏院也会播放该电影,我们马上买票。 这么一来,刚才那小子真的是“欠扁”。。。。其实,说这些前奏故事是想说明:凡是要坚持,不要轻易妥协,再坚持一下下,可能就会柳暗花明。。。。:) 废话真多。

Unstoppable 是讲述两位主角如何奋勇的解救一列在着极危险化学废物的无人驾驶的火车。。。。

主角- Frank (Denzel Washington) and Will ( Chris Pine).

unstoppable-movie-poster.jpg 

观后感:

1。故事一开始是在美国一个叫Stanton的城市,主要是工业区,好多铁路,无烟瘴气。 落后国家以至发展中国家的人民,大多数希望移民,或拥有美国梦,但是,我看到前面那10分钟,心里就明白,全世界多一样,有不同的社会阶层,美有摩登的纽约,也有被遗忘的地下工人,或许他们没有第三国家/发展中国家的低下阶层糟糕,但是,也不是很富裕,还是有老板剥削员工等等。

2。同样的,在美国也有不负责任,或没有站好岗卫的员工。高速行驶又无人驾驶的火车(Train777),就是因为一个不负责任,又慵懒的员工造成的。 如果你有机会观看这电影,应该会在他犯错的那一刻,讨厌他至牙痒痒。事后还不马上老实告知老板娘该列火车的行驶时速,因为他在离开火车前把车速设置为最快速。。。。我的天。。。。

3。其实,选择这电影是有小小的期待:就是想知道那些是什么化学废物,又会造成怎样的祸害,但是,这点我失望了。 电影就只是轻易带过那是 pheno.相信编剧导演并没有想从科学角度解释这事项 (但是,它不是故事的另一个主角吗 ?心有不甘的说 )。 唯一比较让我雀跃的事是:Stanton curve, 那时一个呈曲型的铁路,高速行驶的物体行驶至一个接近180度曲型的铁道上时,会因为冲力过大,造成脱轨,加上那些化学物,后果不堪设想,所以他们必须在777火车到达Stanton时,让它减速。这是大学一年级物理课的motion章里学到的,终于有实际事件作为示范,以前我都不明白为什么要我们化学系学生学物理课。

4。故事也带出了大机构/集团在处理危机时的恶劣守法。 首先,事情发生后,公司主要干部开会,老板则在打他的高尔夫;这边是人命关天的要紧事,但是老板想要知道的是会损失多少钱。 然后,当中有趣的是Frank,Conine,Galvin 的对话。 当中上司的霸道与轻视,都被Frank的幽默地给反驳了,他以28年的铁路工作经验“预知”了行得通与行不通的办法。

5。其实,个人最强烈的感受是出现在Conine 办公室内的专业人士--FRA officer. 当Frank询问有关他有关方案的成功率有多少时,他胆怯了地说:”在理论完美世界里,它是对的,是会成功的。。。”. 他不是害怕错误,而是没把握理论世界里的100%准确的计算法和理论,是否能在现实中100%的体现。 这就是研究人员需要充分时间理论的一个原因。这个讯息“深深的打动我的心”,很好的提示。 

6。故事很紧凑,让我这种情绪容易随剧情起伏的人看的“不亦乐乎”,真替他们冒汗。 只是,故事的铺层就如他们如何设计火车被控制般,急速停止。结束前10分钟的戏份好像爬上高山,结束前的情绪指数就像马上跳下地面速度的直线。只是,站在现实的立场,当然希望发生类似事件时,人们也可以很快的解决它。 

 

Unstoppable --生命里每天都发生很多事情,我们希望喜事连连,可以unstoppable地发生,但是,天地间有其自然规律,最近的悲剧:火山爆发,水灾,地震,矿难等等, it is happening and unstoppable ......may all the best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